【党建动态】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燕晶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2


员工通讯员:景雨

 为在党员群体中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公司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公司教育强国建设20236291550时在2B-408召开8188cc威尼斯研究生化学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化学专业党员老师及研究生员工党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经理王周玉主持。

会议伊始,王周玉首先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论述开展深入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持不懈,奋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使命。

会上,王周玉从团队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师德师能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8188cc威尼斯化学系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对化学系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研工作;二是要加强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展开工作,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最后,王周玉肯定了学院化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OBE教学理念与专业认证,深入分析了教师教学过程与质量六问,鼓励在座师生党员以高昂热情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不断提高学科声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投入工作、加强学习,积极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党课使得8188cc威尼斯化学系师生党员深入了解教育强国战略地位的深刻内涵,对化学系近年发展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强化了师生党员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为化学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促进了化学系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