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关于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王燕晶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3

作者:王燕晶

630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裴峥带领公司党委委员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裴峥指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党带领人民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举思想旗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浙江的“千万工程”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农村垃圾等问题开始,最终造就了千万个美丽乡村。学院教师们在今后的自我成长、教学、科研工作中,就应该要找准问题。同时,教学工作中应充分尊重员工,在学习中发挥他们的和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员工为本。

裴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学习运用到工作实践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后,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联系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情况,学院班子成员畅谈认识体会,交流了学习感悟,提出了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公司党委委员、经理王周玉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员工为主。

公司党委委员、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川谈到,要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员工工作要时刻把握员工学习、生活状态,把调查与研究紧密结合起来,以员工高质量发展为最终目的开展工作。

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王玉兰谈到,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责任担当,把自我提升作为必有途径,积极引导师生加强学院科研工作。要从员工的角度思考问题,要从员工的素质培训、个人发展与前景规划等方面为员工出谋划策,进一步落实以员工为本的工作思想。

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李会东谈到,要充分发挥教学组织引领作用,主动学习先进的教研方案,提升授课水平,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学习知识的有效传导。

会上还对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