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8188cc威尼斯物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王燕晶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9

为了弘扬学术精神,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互动,8188cc威尼斯物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64日在4A101举办此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支部邀请了五名毕业生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五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经验。首先杨章章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和成功申博的同学代表,他说:“他做事情之前会问自己两个问题:一、自己感不感兴趣;二、对自己有无益处;会不断突破自己,多挑战自我,让自己有更好的调整,保持党员初心,多多为他人服务。”接下来,在外联合培养交流学习的佘宜洪和段嘉欣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外培养的经历和申博的经验,他们表示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多出去进行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申博的时候不要瞻前顾后,可以多报几个,不要放弃,总会有惊喜。

随后,作为成功申博代表的许颖和张梦佳同学做分享。许颖同学分享“投稿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多检查引言、序号、图序,即使第一次投稿失败也不要灰心,换个期刊可能会有惊喜。”张梦佳同学表示“看自己对科研是否有热情,若有可以考虑读博,要细心、耐心,多学习软件,把握机会多做汇报,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组织信息的能力;多找申博的学校,多找老师,选择导师的重要性大于选择学校的重要性。英语很重要多学习英语,复试要自信。”






最后,支部书记丁长春老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非常感谢五位研究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经历,也希望其他同学相互借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对大家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争做学术创新的先行者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学术规划和学术品质有更清晰的定位和认知,不仅要增强学术研究,更要在品质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他说“无奋斗,不青春;有奋斗,梦成真。同学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有为青年当在伟大时代建功立业”!